愛染明王教言藏(6):不壞誓願、方稱金剛!


    一個菩薩所重的就是:【悲心!】,永無退壞的就是:【菩提誓句!】菩薩的生命價值,就是生生世世利益一切眾生,不論在世間或出世間,只要能奉獻一己之力的地方,他一定盡力去圓滿它能做的一切因緣,他的努力修行,也是希望有更大的力量,能夠盡力的去


扶助更多眾生,他努力的積福培慧,也是希望能有廣大的資糧福田,能夠施予一切福慧,他所有的付出与努力,全來自于難忍眾生受苦的甚深悲心,如此悲心所以他把他的永恆生命(生生世世的生命)完全奉獻出來,所以他依承如來的 教導,許下了對眾生永遠不退的(大悲誓願)就是(每一位菩薩的願力),生命有了確然方向,所以他就往正覺之道無退邁去,生命也從五欲繁重的(雜染世命)轉成大悲深重的(菩提法命)


   一個菩薩行者生命是如實的轉動,密乘行者更應如是,菩薩在利眾的選擇上,有兩種擇行的道路就是:(難行道)与(易行道)!在修持上法門上也有兩大行門:(顯門)与(密門),這兩種道徑与行門的 菩薩在廣大普賢願行中,實無上下優劣之分,不論修持何門,所總持于心,導之于行的就是(願力)!所以身為菩薩行者千萬不要忘記您所發下的(悲心誓句)


吾過去習法的一位很重要的上師,曾贈一偈予我,此偈為:『大悲菩提鎧,生世永不離。』,此偈是吾修行根本依心,自從上師講完此偈後,我就寫下此偈,貼在我密壇之上,每此見到此偈,皆念及上師對吾的甚深加持,也讓我能隨時現憶常住的大悲誓句,日後傳法于眾,我也請有緣的學眾弟子,要將此偈隨身憶持,上師過去也曾跟我講:『行者若失菩提心,修往無間獄中行。』,所以菩提心是一切法的究竟核心,行者離此,何可修處!愛染尊王是吾根本依持的本尊,再入尊王三昧的隨持教授中,告知吾最多,還是菩提心的修向,就如同尊王教授金剛尊體性的教言時,曾語:『不壞誓願,方稱金剛!』,既然密乘行者,常自謂為金剛乘的行者,那就千萬不要忘記您所修持本尊的金剛誓願,及您自己所發下要利益有情的大悲本願,如果您修了十幾、二十年,修行的目的只是為了自己,也未感懷有情的苦難,發起您的大悲誓句,那就太對起您所承恩的上師三寶傳承法恩。


※頂禮承恩三根本,願普法眾聞覺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弟子 金剛染(弘願金剛)叩恩敬述


*(為珍重法故)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1.本處所公開之法藏,請勿隨意轉載它處,若欲轉載請告知,感恩諸位緣眾大德。


2.本處所有法藏,皆為利益一切法眾的行持,若以此法,行於非處,因果昭昭,切莫為之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染金剛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