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染明王教言藏(7):于師起慢心、不起悉地墮幽冥!


    『禮敬上師!』是一切密教行者修行的根本所依,一個行者若再其心中沒有將上師放在第一位,那就很難有升起殊要的密證,因為上師是一切傳承的源頭,心若離開上師,何能泊飲傳承的甘露法乳?何能成其如來家業的 菩提風骨?不論是世俗傳統乃至解脫修業,何有能離開『師之授業恩德,而能成其自身功成的廣大景色』!所以尊師是修行者的第一行職,也是無能斷壞恩禮之識。


但現今的教育與環境,讓很多修行者,對於自我有著強烈的取執,對著自我有過強的尊重,對著上師有著過慢的禮奉!現今很多人,太有自我的想法,所以即使對著自己習法上師,還是不願放棄自我的世間名位,曲不下膝蓋,放不下身段,只願去頂禮三寶,而不會去頂禮您的上師;就算是頂禮了,也是大眾頂禮自己不好意思不頂禮,內心對上師還是充滿了多重的懷疑;當然選擇上師是很重要,所以擇師這條路上或許花您很多年,乃是十幾二十年的時間,才能找到好上師,到既然找到您就要全心交付,真實的拋開我執,盡其三門,恭敬依止。


但行者依止上師久了,難免會看到上師很生活化的一面,所以內心開始會雞蛋裡挑骨頭,去認知上師的不是,所以在內心就產生了對上師的分別不淨,如此再內心無明交戰,魂神失守的跟隨上師,這樣的情況,就算您跟隨上師越久,內障反而更加沉重,此時若不醒心自懺,那離舵駛船,終有溺覆之日,所以要戒慎之!


即使是吾,過去年輕也曾犯過此錯,那時的政治環境,密教上師少之又少,因十多歲就有因緣,拜恩過幾位密教相當不共的傳承上師,有年少難免對自我有嬌慢的識思,而退伍後,因一位老師兄的引薦,去致一位擁有嘎陀与嘎舉二大傳承的一位大仁波切上師座下習法,那時收徒很嚴格,經過了一些考驗,也做了百日的加行,經過仁波切允諾,才能入門習法,之後終可以入門,開始每個禮拜六日,都去上師坐下聽法,聽了近三個多月講述了還是四共前加行道的法意,一日上課回來,于公車上座車返家之際,想到上師所教都是我已經熟的不能再熟的東西,為何還要再去聽這些課程!突然對上師心生抱怨,不想再去上課。


此念剛一生起,呼聞:『于師起慢心、不起悉地墮幽冥!』內心徒震了一下,再淨識眼中,即見尊王起現於前,朗朗耀耀,慈心光綿,語:『所諸上師,為傳承之泉,既起依禮,莫起慢見,若慢心持,心斷傳承,身墮輪淵…………,于尊王言下,吾即起心反思,內心致誠上師懺悔,此後吾還是不斷去上師座前聞法,風雨無阻,歷時十多年,盡吾身語意供養,最後成為上師最密的心子,到上師要離開時,把傳承法衣,与自身修持的鈴、杵、念珠都交付到吾手上,現今憶起上師,還是感懷甚深;今寫此文,盼眾珍惜跟自身上師的 法緣,千萬不要用自身的所慢,去斷壞跟自己上師的法緣。


※頂禮承恩三根本,願普法眾聞覺證。 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弟子 金剛染(弘願金剛)叩恩敬述


*(為珍重法故)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1.本處所公開之法藏,請勿隨意轉載它處,若欲轉載請告知,感恩諸位緣眾大德。


2.本處所有法藏,皆為利益一切法眾的行持,若以此法,行於非處,因果昭昭,切莫為之。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染金剛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