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染明王伏欲藏:緣起總論(調伏欲望緣起)


    『愛染明王』的體性,是直接證圓【煩惱即菩提】的體性內證,是顯法性染淨不二的甚深內證,在法性上我們能暸此甚深內義,但在修證上要現圓入證,實要具足三昧的持證。


    而愛染明王體性是如此確然安立在我們自心的本覺,但在修證上我们必須按步就班,如實的修行,而在我们無法堪入『煩惱即菩提』時,『欲愛的煩惱』就會被我們認為是『解脫生死』的大障,而常為其所障縛。


    在修行上如果無法堪認法性實相,『男女情愛欲染的煩惱』卻實會成為我們修行上的障礙,常常會糾隔我們的身心,讓我們無法安心於修行,所以身為修行者的我們,常常為了要調伏我們的欲愛煩惱,而苦惱不已。


    在年輕時『欲愛』也為我之所苦之事,所以一直很希望能將古今大德對於慾望的教言與所調欲之法要,匯錄成一本書,名為:『破欲返真集』,在約莫六、七年前,我曾經在「慈雲月刊」將此訊息,刊錄於月刊中,希望有緣師兄能將自己有此方面的資訊能寄予我,能將此伏欲眾法要,刊錄成冊,以廣利法眾,但可能因緣不具,只收到幾篇文章,是我已有的,後因工作也沒將此發心陸續圓滿,至今仍深覺慚愧,待日後時間許可,必將此發心圓成。


    而今收錄古今大德對於慾望的對治之法,目前最完整是『生死關全書』,一切對欲愛有此障的師兄,皆可讀閱;此對欲愛的調治實堪屬完備,但我能想補錄有二:一者無上瑜珈部對此慾望的調治之法(排除三灌頂道的修持)、二者身脈瑜珈道對此慾望的調治之法;前者能由幻身瑜珈與不二體性的現觀能由慾轉覺道之法;後者身體慾望起時,其實最直接的就是身體的反應,所以直接在身脈去調修,是最直接調伏慾望的 法門。


    而愛染之法是直接將慾望轉生覺證之道的法證,但因世欲染眾的我們無法覺證此根本之道,所以隨於緣起領尊愛染明王與無量三根本聖眾的法恩、而請恩得諸無量調欲法要;為讓我們開證覺道之方便,日後會將此無量教法,錄成「愛染伏欲藏」,希望能為所有世欲煩惱所著的師兄,脫離世欲之縛,能對其修行的助緣,盡一份心力。


    其中伏慾之法,實可開出一個廣大的修持法系,不論有無為欲所障的師兄,對於修行皆有相當的幫助。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PS:適逢電腦科技,蓬勃發展的年代,且有方便的部落格可以使用,對於電腦一竅不通的我,實給了相當的便利,讓我有機會能在快速傳播的網路世界中,與各位師兄大德相會;在此有一事相請,於前文中對於過去所發願希望,能將古今大德對於慾望的對治之法,做一完整收錄成


破欲返真』書之一事,盼有緣師兄,若有此方面資料,願肯無償惠賜者,歡迎郵寄至:台北郵政28-389號信箱  周己峯收


    若有發心欲整理,古今大德對於慾望的對治之法,且願意出版成書,無償與大眾結緣者,也歡迎與我聯絡,敝人將會將我目前所收集的資料,共享交付。至感謝恩。  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※頂禮三根本承恩聖眾,願法眾聞解,法行內義,圓証諸佛究竟果地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弟子 金剛染(弘願金剛  己峯)叩恩謹述


 


*(為珍重法故):


1.本處所公開之法藏,請勿隨意轉載它處,若欲轉載請告知,感恩諸位師兄大德。


2.本處所有法藏,皆為利益一切法眾的行持,若以此法,行於非處,因果昭昭,切莫為之。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染金剛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