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治金時供明王!(供養愛染明王心得所感!)


    (宇治金時)很多人不知道那是什麼,其實那是日本的傳統小吃,就是(綠茶紅豆所製成的小吃別名),為什麼會叫(宇治金時)呢,其因如下:


宇治」原指宇治綠茶,即以京都府宇治市周邊地區所生產的日本茶,起源可上溯至鎌倉時代。至室町時代,宇治周邊地區所生產的茶被分類為高級綠茶,以「宇治」最著名。


金時」原指名為「金時豆」的紅豆,後來演變為指以砂糖煮調過的紅豆。現在的「宇治金時」則泛指用抹茶及紅豆製成的冰品。另外也有一種說暱稱紅豆像阪田金時「金太郎」的臉一樣紅,所以叫金時豆。


當時第一次吃到宇治金時,是在一間相當有氣氛的日本料理店,其透明玻璃流花的碗內,透著光澤的紅豆仁,香芬的牛奶布滿其旁,上面灑上翠綠明曜的綠茶粉,整碗宇治金時就算沒吃,其美炫的色澤,就讓再座的每一位嘉賓,都已經要垂涎三尺,吃了之後,更被其美味為所讚嘆!


之後一位師姐善於各種點心製作,也教了一位學生其作法,只要這位學生有做宇治金時都會帶幾份送來給我,讓我有機會,常饗其美食,之後修愛染尊王大供時,這就變成了必備的供品,一則滿足自身無明的口腹之欲;二者只要供養宇治金時,很多尊王外壇聖眾都會相當歡喜,那種喜悅之心,在与會修者,大家都同感得入於法悅的供養樂喜中。現在年紀也有了,代謝也差了,所以即使供養後,我也少吃了!但我還是很喜歡看到著精緻的美食,虔誠的奉供上師三寶尊王壇眾。


很多東西是自身所喜供養才有功德,若拿自己不喜歡的東西供養,心都不歡喜了,供養本尊怎會有功德?就如同多年,有一位跟吾學法的學生,當初請求吾傳灌其相當殊仰(白財神王),吾灌後詳細教導其修供之法,跟他講要備辦:三白三甜時,見他臉上掠過一抹難色,但時也沒多問他什麼,再兩個禮拜,他終於忍不住跑過來找我,他說:師父,我從小不知如何就很不喜歡喝牛奶,莫名見到牛奶就會相當討厭,但修白財神又要供三白三甜,我很困擾這幾天心都揪在那裡,內心修法時都生不出任何歡喜,運勢也不見起色。


我說那把三白三甜徹了,那你要修時就供上您最喜歡的(菊花蜂蜜水),供完您也可以喝,他就歡喜離開,之後常於夢中,偶於定中都會見到白財神王,其人個性也不像過去封閉,也慢慢活耀起來,生活的資財上也無任何的缺乏。


所以修行沒有當要如何之事!但掌握住正確的法見、對師三寶不退的淨信、大悲的菩提、相續的願力、精馳的修證,這樣就夠了,其他不過是因緣眾事,莫讓太多的旁支末節,縛住您的心。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※頂禮三根本承恩聖眾,願法眾聞解,法行內義,圓証諸佛究竟果地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弟子 金剛染(弘願金剛  己峯)叩恩謹述


*(為珍重法故):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1.本處所公開之法藏,請勿隨意轉載它處,若欲轉載請告知,感恩諸位師兄大德。


2.本處所有法藏,皆為利益一切法眾的行持,若以此法,行於非處,因果昭昭,切莫為之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染金剛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